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祥云乔甸大力推广健康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8/02 13:25

本报讯(通讯员 陈姝含) “请用你的手机扫一扫这个云南健康码,然后按照提示填写信息、认证、激活、注册……如果你不会,我可以帮你安装注册,教你如何使用。绿色码代表健康,黄色码则需要居家隔离,红色码务必在第一时间向村委会报告、登记信息……”这是近日经常发生在祥云县乔甸镇街头的对话。

当前,疫情仍在蔓延,乔甸地处交通要道,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任务仍然艰巨。自上周来,乔甸镇15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到各村组、沿街店铺、市场等开展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向群众讲解云南健康码的使用方法。在超市门口、菜市场、商铺、村组活动室等地,到处可见他们在忙碌地引导村民群众填写信息,获取健康码。

“‘亮码’可以让别人安心,也使自己出行更加方便,我们会积极支持配合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凡是进入超市购物的人必须扫码。”杨保街百贸超市老板叶训孝说。

截至29日17时,全镇共申请注册云南健康码1.5万余个。通过对云南健康码的宣传,提高了群众健康码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为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做好全镇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