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云南省大理市乳业产业科技特派团” 项目启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7/30 09:57

本报讯(记者 辛向东 实习生杨艺昕) 7月28日上午,“云南省大理市乳业产业科技特派团”项目启动仪式在云南欧亚乳业有限公司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高原特色农业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按照省科技厅关于科技特派团选派的通知精神,大理州和大理市科技部门组织云南欧亚乳业有限公司,联合江南大学、大理大学、省农科院等食品科研院校及州市畜牧领域的10名专家,组建了“云南省大理市乳业产业科技特派团”,并特聘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教授为首席科学家,针对大理民族特色乳品(乳扇)开展系统化标准化研究,项目得到省科技厅批准立项。

启动仪式上,省科技厅、工信厅、农业农村厅和州政府相关领导对项目工作作了要求。特派团团长和项目单位分别进行汇报和表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共同建团为契机,在陈卫院士指导下,与江南大学专家团队深度合作,在传承民族特色基础上,应用现代食品加工技术和设备,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大民族特色乳扇产品的研发力度、加速标准化生产工艺研究和推广示范;注重产品质量安全研究,实现产品质量升级;加快特色乳品人才培养,发挥龙头企业引领、带动和示范作用,推进大理特色乳品加工和奶业全产业链高质量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