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会见江南大学校长陈卫一行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7/29 08:30

本报讯(记者 关友芳) 7月27日下午,州委书记杨国宗在大理国际会议中心会见江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卫一行,双方就大理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示范区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交流洽谈。

杨国宗对陈卫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大理文化深厚、山川秀美、资源丰富,是云南悠久文化的历史根脉、云南山川风貌的缩影、云南对外展示的最佳窗口。立足新发展阶段,在全国全省新发展格局中,大理作为辐射南亚东南亚的滇西中心城市,交通区位优势突出,未来发展前景广阔。近年来,全州食品加工和乳制品产业势头向好,持续推动乳制品产业转型升级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大理现场办公会精神、加快建设“两城一区”的重要举措,对洱海保护、乡村振兴、绿色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希望江南大学与大理州携手合作,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智力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助力大理打造“科创人才第二居所”,助推食品加工和乳制品产业转型升级,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能。

陈卫就江南大学校况及重点学科等作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大理具备良好的发展基础和卓越的资源禀赋,未来的交通区位优势将更为凸显,希望双方在食品加工等领域深化合作,为大理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示范区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保障。

雪琳、陈绍明及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