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祥云多形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7/22 09:26

本报讯(特约记者 陈应国 通讯员 陈欣蕊 戴宜君) 连日来,祥云县通过“上门求学”“巡回讲学”“送医上门”等方式,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使党史学习教育有措施、见成效。

“上门求学”寻初心。深入挖掘、精心筛选具有代表性的“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参过战的老革命、离退休老干部等典型人物,创新开展“上门求学·追寻身边红色故事”活动,用好用活身边的红色资源“活教材”。灵活打造“随时开讲、生动真实”的党史学习小课堂,组织年轻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典型人物家中开展红色故事会,在聆听先辈的事迹中寻找入党初心、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

“巡回讲学”践红心。祥云播火先锋宣讲团将成员分为5个宣讲小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党史学习进乡镇、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活动,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宣讲团成员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的重大战役、重要会议及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等内容进行全面讲述,引导听众弘扬英烈精神、铭记光辉历史、践行初心使命、赓续精神血脉,推进祥云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截至目前,祥云播火先锋宣讲团已完成宣讲活动100余场次。

“送医上门”暖民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祥云县卫生健康党工委组建一支“红色医疗队”,到部分乡镇开展送医送药服务基层活动,为群众进行免费义诊和健康咨询,对敬老院的老人进行健康体检,对出行不便的患病老党员进行上门问诊和健康指导,让农村群众和老党员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