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永平以专项监督守好群众的“养老钱”“保命钱”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7/21 09:21

本报讯(通讯员 毕李艳 曾江田) 近日,永平县纪委监委对监督推动养老金问题整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对全县2019年以来本辖区本系统所受理的涉及养老、失业、工伤等社会保险待遇信访举报、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清查起底,通过紧盯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重点部门,对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落实情况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不正之风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各项惠民政策精准落地,切实守好群众的“养老钱”“保命钱”。

为有效落实上级关于监督推动欺诈骗保、截留套取、贪占挪用养老、失业、工伤等社会保险待遇违纪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的安排部署及相关要求,永平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结合实际及时制定关于监督推动养老金问题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专项整治工作的时间安排、工作步骤、工作重点和相关要求等具体事项,成立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综合分析、协调指挥和汇总上报等工作。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分摸排起底、集中整治和总结提高三个阶段进行。永平县纪委监委始终聚焦群众最急、最难、最盼的问题,紧盯截留套取养老、失业、工伤等社会保险待遇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排查处置,对重点线索快查快处、直查直办、重点督办,重点查处利用职务便利欺诈骗保、截留套取、贪占挪用养老、失业、工伤等社会保险待遇的违纪违法问题;紧盯各职能部门贯彻落实养老、失业、工伤等社会保险待遇政策和制度情况,重点查处社会保险领域瞒报漏报、监管不严、推诿扯皮、底数不清、情况不明、虚假整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紧盯养老、失业、工伤等社会保险待遇在身份核验、审批发放、监管执行等重点环节存在的漏洞,重点督促地区和职能部门举一反三、纠建并举,健全制度机制,填补管理漏洞,防止国有财产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