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陈真永在调研公共文化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

发挥资源优势 加快项目建设 擦亮文化招牌 全面提升大理城市形象和品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7/20 09:30


7月17日下午,杨国宗、陈真永在大理市大理镇实地调研。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文/图) 7月17日下午,州委书记杨国宗,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在调研公共文化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列”的战略目标,发挥资源禀赋优势,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擦亮大理文化招牌,瞄准国际化、特色化、数字化发展方向,全面提升大理城市形象和品质。

调研中,杨国宗、陈真永一行先后来到大理市大理镇、海东镇,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实地踏勘项目选址,详细研究相关项目建筑体量、规划设计、功能定位、空间布局等情况。杨国宗、陈真永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统筹、综合考虑、协调推进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与区域发展、环境提升、城市更新同步规划建设,持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更好展示大理文化魅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文化需求。

杨国宗、陈真永指出,大理是云南悠久文化的历史根脉、山川风貌的美丽缩影、对外开放的最佳窗口,拥有独一无二的田园风光与山海景色。加快建设高质量、高品质、符合大理未来发展定位的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对树立文化艺术大州新地标,提升民族文化强州新地位,打造旅游文化演艺新载体,彰显大理文化建设新高度具有重要意义和现实意义。

杨国宗、陈真永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认识,深刻领会大理文化发展的使命任务,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聚焦发展目标定位,深耕厚植资源优势,全盘梳理重点工程,全力建设重点项目,为打造文化大理、提升城市形象加分添彩。要结合各项目特点和实际情况,综合考虑项目建设整体布局、区域辐射、区位交通等因素,集思广益、众智众力,慎重认真调研论证,多部门精心谋划、统筹联动、通力合作,科学做好项目选址工作。要树立精品意识,强化精品理念,打造精品工程,突出国际化功能定位,坚持高标准、追求高质量,建设具有大理特色亮点的文化地标建筑。要主动顺应和掌握数字化时代的新趋势新机遇,在重点项目建设中,充分考虑智能化智慧化设施设备应用,推动数字赋能大理文旅产业转型、提质、升级。要注重整体与部分的关系,在各项目拟建过程中,充分考虑项目与项目、项目与区域、区域与区域之间的逻辑联系,串珠成链,以线带面,对大理艺术文化进行有重点、多层次、宽领域、高水平的呈现展示,推动大理文化旅游产业深度有机融合,助力大理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历史文化名城、国际旅游名城。

罗永斌、牛燕、李泽鹏、施双林及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