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大理市人社局为110名农民工追回被拖欠工资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7/19 09:50

本报讯(通讯员 董锦霞 茶华斌) “感谢你们帮我们追回了血汗钱,辛苦你们了!”近日,两面写着“为企业排忧解难,做人民满意公仆”“情系百姓,人民公仆”的锦旗被送到大理市人社局监察科。

今年6月中旬,有多名农民工反映在某酒店做装修工作被拖欠工资,且多次到项目部反映都没有得到结果。大理市人社局监察科获悉此情况后,立即组织监察人员赶赴现场开展调解处置工作。最终,争议各方自愿达成了支付协议,支付110名农民工工资共计262万元。

据了解,《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正式实施一年多以来,大理市人社局坚持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依法打击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受理并立案查处拖欠工资案件60多件,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劳动保障犯罪案件6件,向社会公布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2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