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十次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7/19 09:48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 实习生 杨艺昕) 7月16日晚,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十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及全省边境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对近期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州委书记、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国宗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真永主持会议。

杨国宗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杨国宗强调,要始终严把关口,打击非法入境行为,让非法入境人员进不来、留不住、走不远,进一步加强“三非”人员排查管理;要坚持人物同防,坚决防范疫情输入,精准分类做好重点人群排查管控,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风险监测排查机制,做好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检测和预防性消毒工作,严格执行运送车辆、分拨中心及快递包裹消毒消杀及清洁制度;要聚焦工作重点,坚决落细防控措施,强化多点监测预警、重点环节防控、健康码推广使用、应急处置准备工作;要务必保持对政治责任、目标任务、问题短板的清醒认识,迅速查摆问题、补齐工作短板,加快接种进度,坚决筑牢人群免疫屏障;要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抗疫精神,知重负重、知责担责,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

陈真永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克服松懈思想、松劲心态和厌战情绪,不谈困难、不讲条件,以最高的政治担当,不惜一切代价坚决守住全省疫情防控的“第二道防线”;要全力以赴、千方百计,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以最强的工作举措,不折不扣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始终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以最严的政治纪律,坚决完成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的重大任务。

会上,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李琰传达了全省边境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赵国良、杨经德、翁斌、杨大赟、郑新刚、李泽鹏、雪琳、吉向阳、杨坤、孙胜利、施双林,州级相关部门、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及各工作组负责人等在州级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