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到我州开展第二轮巡回指导

杨国宗出席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7/19 09:48

本报讯(记者 杨艳玲)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7月12日至17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到大理开展第二轮巡回指导。

17日上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召开反馈会。州委书记、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国宗作汇报并作表态发言。

杨国宗说,州委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早谋划,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对全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迅速兴起了热潮,州委常委班子带头学,全州宣传思想战线和社科理论界引领学,青少年团体积极学,举办培训班集中学,基层创新方式灵活学,新闻媒体宣传学。

杨国宗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州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推动大理走出一条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主要体现在部署谋划“快”,提供有力保障;组织学习“深”,打牢思想基础;专题宣讲“广”,确保深入人心;宣传工作“活”,营造浓厚氛围;系列活动“热”,各界广泛参与;为民办事“实”,扎实服务群众;督促检查“严”,推动工作落实。

杨国宗指出,6月2日至6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到我州开展第一轮巡回指导工作,并反馈了意见,我州高度重视,按照立行立改的要求,及时研究制定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并召开反馈意见交办会,对整改任务进行了交办。截至6月30日,指导组反馈的四个方面7个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张穆代表巡回指导组向我州反馈巡回指导意见,对我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张穆说,大理州委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迅速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坚持守正创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高度重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轮巡回指导反馈意见,切实扛起整改责任,抓紧抓实问题整改;求真务实,专题组织生活会质量高、效果好,全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呈现出自己的特色和亮点。

就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张穆强调,大理州要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的要求,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始终如一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实际成效;要加大党史学习教育好经验好做法的学习宣传推广力度,注重总结提炼全州各级各部门的成功做法和经验;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有关要求,对第一轮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并结合第二轮反馈的意见抓好问题整改。

杨国宗在作表态发言时强调,州委对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和要求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严肃对待、立行立改,将承担起整改主体责任,不讲条件、不打折扣,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第二轮巡回指导期间,巡回指导组先后深入州政府办公室、州政协办公室、州纪委监委、州发改委、州财政局、州工信局等州级部门开展巡回指导;分组深入大理市、祥云县、宾川县、弥渡县,走访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部分县级部门及乡镇(街道)、村委会(社区)、红色教育基地等,采取对照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查看台账、调研访谈、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巡回指导工作;列席了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州委副书记、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国良主持反馈会。州委常委、大理市委书记罗永斌,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翁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刁彩玉、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办公室全体成员、各工作组相关人员参加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