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漾濞“5·21”地震后首批“点对点”输送外出务工人员启程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7/16 09:29

本报讯(特约记者 李灿美 通讯员 吉正红 饶峻鸣) 7月14日,漾濞“5·21”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农村劳动力省外转移就业“点对点”输送的首批外出务工人员,启程前往江苏省昆山市务工。

据了解,此次省外转移就业“点对点”输送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扎实推进漾濞“5·21”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持续深化漾濞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切实做好对因灾失业、待业、离岗返乡群体余缺调剂转岗位工作的重要抓手。州、县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以全省“稳岗促增收”行动为契机,积极向省外相关企业协调争取到11000多个就业岗位,为漾濞群众创造了增加收入、改善生活、开阔眼界、积累创业经验和资本的有利条件。

首批输送的外出务工人员共108名,其中26名为已脱贫劳动力。为做好相关服务工作,还成立了漾濞县“5·21”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农村劳动力省外转移就业“点对点”输送临时党支部,相关部门积极协调为外出务工人员免除了交通出行费用,并于出发前对外出务工人员进行了务工法律、政策以及疫情防控知识等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