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大理州科技局:创新创业培训点燃夏日创新激情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7/15 09:25

近日,大理州科技局联合大理颐创科技有限公司、大理启迪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等科技服务机构,邀请相关专家开展2021年云南省创新创业大赛赛前培训,八十余家科技型企业和团队、12县市工科局相关业务人员参训。

参训人员热情高涨,围绕企业和团队创新特色亮点,汲取授课专家经验,包装竞赛项目。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带来的经济下行压力,市场带给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竞争压力。州科技局深入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稳增长系列政策,以市场为导向,精准培育创新主体,引导创新主体开展创新活动,加大研发投入。瞄准重点产业发展,大力培育科技型企业,促进产学研合作技术攻关;搭建科技平台,转移转化先进适用技术和成果;引导国家级、省级众创空间转型升级,多元化开展创新创业服务。创业氛围的日益浓厚,为企业和团队拿出优质成果参与云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夯实了基础。

此次培训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对我州以市场为导向选拔、支持科技创新主体,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通过培训动员,预计60家企业和团队参加省创新创业大赛,以同台竞技、优胜劣汰的方式,积极为获奖企业和团队争取金融投资、技术转移、展览展示、市场对接等服务,市场化推进创新驱动战略落地,引导各类创新主体开展创新活动,参与市场竞争。

[曾学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