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先锋党员当“先锋” 爱心捐款解难题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7/14 09:38

□ 通讯员 吴秀华

6月29日,在弥渡县苴力镇先锋村委会阿求和村党支部的党员活动室发生了感人的一幕——许多村民自发地来到活动室为一患病村民捐款。

仔细询问之下得知,阿求和村村民陈学昌因患有肺病,前期看病花费了大量的积蓄,现在正面临着缺钱看病的困难。阿求和村党支部知道了他家的情况后,立即向先锋党总支报告,党总支和阿求和党支部全体党员为该村民发起爱心捐款的倡议。

倡议书一发出,立即得到了全体村民的积极响应,在党员的带动下,先锋村村民纷纷慷慨解囊,你二十元、他一百元……把爱心递到村组长和支部书记手里。外出办事或外出打工的村民,知晓情况后,主动找到村支部书记,献上一份爱心。截至7月2日,共捐款11290元。

当先锋党总支代表、阿求和党支部代表、驻村队员们把捐款送到陈学昌家时,他86岁的老父亲流下感动的泪水,激动地说:“因为家庭困难,党和政府给我家评了低保,保障了全家人的基本生活,现在儿子陈学昌治病遇到了困难,大家都来帮助他渡过难关,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