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大理市发出首张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办学许可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7/12 08:14

本报讯(通讯员 董锦霞) 7月2日,大理市人社局为大理向华职业培训学校颁发了大理市首张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办学许可证。

大理向华职业培训学校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学校是民办职业培训许可下放到县市级审批后,大理市首家获得办学许可证的机构,其背后正是大理市优化营商环境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积极作为。”

为规范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办学行为、提高职业技能培训质量,促进民办教育健康有序发展,自2020年11月职业培训学校设立审批权下放到县市级以后,大理市人社局加强政策学习和业务对接,第一时间制作发放《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办事指南》,使申请人对照办事指南准备材料就可完成申办事项。

据了解,民办职业培训学校申请设立职业技能和职业资格培训机构时,可以选择办学性质为非营利性或营利性。此项工作的开展,为大理市构建科学合理的民办职业教育培训体系开了一个好头,同时在促进民办职业教育健康发展方面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近年来,随着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不断加快,各行各业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越来越紧迫,职业教育重要地位和作用越来越凸显。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既有利于缓解当前就业压力,也是解决高技能人才短缺的战略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