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点赞!滇西大拾金不昧好青年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7/12 08:14


雷福医、罗晓玫将捡到的钱包交给执勤民警。(摄于7月10日)    [图片由大理市公安交警大队海东中队 提供]

□ 通讯员 何荣荣 刘灿华

7月10日下午,滇西应用技术大学管理学院2019级市场营销2班的同学罗晓玫和雷福医拾到一钱包,第一时间交给大理市公安交警大队海东中队正在执勤的民警。通过钱包里的证件,民警迅速找到了失主,物归原主。失主和民警称赞两人“新时代拾金不昧好青年!”

当日下午6时40分左右,罗晓玫、雷福医实习下班,和来自昆明冶金专科学校、河北地质大学的秦焘、王贤同学在海东生态廊道准备扫码骑小黄车时,发现小黄车置物篮里有个钱包。她们立刻将钱包就近交给正在执勤的民警,请他尽快找到失主。

执勤民警杨俊当即打开钱包,通过钱包内疫苗接种卡上的信息联系到了失主。失主这时还没发现丢了东西,以为是诈骗电话。当民警说出更多信息后,过了十多分钟,失主就赶至现场。核实他的身份后,民警将钱包交还失主。

失主激动地说:“感谢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培养出你们这样的好学生!”杨俊说:“两个学生要是悄悄地把钱包拿走了,谁也不会知道,但她们没有,而是第一时间想到找警察、找失主。为滇西大学生的拾金不昧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