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巍山创新载体 擦亮党史学习教育底色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7/09 09:22

本报讯(通讯员 周应良) 巍山县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创新学习教育载体,通过采取绘制“红色地图”、加深“红色记忆”、发展“红色教育”、营造“红色氛围”,擦亮党史学习教育底色,高质高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快速升温。

打造革命遗址,绘制“红色地图”。着手打造10个革命遗址,以红色地标连点成线、以线推面,绘制出巍山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地图”, 擦亮巍山革命遗址底色。文艺爱好者立足本土红色资源,创作《蒙化星光》《金色记忆》等系列红色歌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挖掘党史人物,加深“红色记忆”。深入挖掘整理巍山党史人物和抗美援朝英雄孔繁辅等先进模范人物事迹,推出《“独胆英雄”孔繁辅》四集系列报道,并将内容编撰成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同时,完成《徐家往事》的编写出版前期工作,已于6月底开展首发仪式及赠书活动,用本土英雄事迹教育身边人的效果,在全县掀起崇敬英雄、学习典型的热潮。

整合资金投入,发展“红色教育”。投入资金540多万元,加快推进翁家垭口红色教育基地室内布展工作,打造翁家垭口“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使昔日的偏僻山村变身“红色打卡地”;加快中共蒙化地下党工作据点和交通站——晓庄小学资料发掘整理及相关申报工作,打造系列红色教育基地。

展播经典影视,营造“红色氛围”。从4月起,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放映和红色影视展播活动,累计播放红色经典电影171场次;推广红歌广场舞,用红歌的旋律、打歌的节奏点燃街巷红色文化激情;创作《彝寨火塘》《吟唱新时代》等一批文学作品,掀起全县红色文艺作品创作的新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