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理论与实践

赓续红色血脉 践行初心使命

努力交出不负伟大时代的优异答卷

□ 罗永斌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7/08 09:21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人心潮澎湃,深受感召,倍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我们深刻认识到,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工作主题,以攻坚克难、为民造福的实绩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以办实事、开新局的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我们深刻认识到,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我们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贯彻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以城市品质提升为重要抓手,打牢物质基础、增进人民福祉、提升精神品格、推进精细化管理、增强基层服务能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大格局,切实解决好城市品质、城市功能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匹配的问题,早日将大理建设成为举世闻名、令人向往的生态宜居之城、开放创新之城、艺术活力之城、美丽幸福之城。

我们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不动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退、减、调、治、管”五字要求,扎实推进苍山洱海一体化保护治理,坚定不移走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加快打造名副其实的历史文化名城、国际旅游名城,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示范区、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成为“美丽湖区、公园城市”全国样板,努力建设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示范基地、云南西部面向南亚东南亚开放辐射中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大理力量。

我们深刻认识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我们必须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群众,以敢闯敢试的雄心、善作善成的恒心、决战决胜的信心,一张蓝图绘到底,苦干实干拼命干,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努力交出一份不辜负伟大时代,不辜负党和国家培养重托,不辜负人民信任期盼的优异答卷。

(作者系州委常委、大理市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