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五次集体学习

杨国宗主持并讲话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7/08 09:16

本报讯(记者 朱蕾) 昨日,我州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五次集体学习。

州委书记杨国宗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党校中共党史研究部主任罗平汉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基本经验”为题作专题辅导。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州委副书记赵国良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八次集中学习暨省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精神。

杨国宗指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是我们党发展历程中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盛会,举世瞩目,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以豪迈的自信、激昂的壮志,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

杨国宗强调,全州上下要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思想引领,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精心开展学习研讨,广泛深入宣传宣讲,认真组织研究阐释,切实悟透精神实质,深刻把握实践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在伟大斗争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斗争力量、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深入开展,用好用活大理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让百年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永不磨灭。要站稳人民立场,践行为民初心,着力保障民生、促进民富、排解民忧、化解民怨、促进民安,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细。要汲取奋进力量,保持赶考定力,坚持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同推动大理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列”的战略目标,在发展质量上实现新提升,在城乡发展上取得新突破,在绿色转型上迈出新步伐,在项目支撑上展现新作为,奋力开启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要坚持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筑牢政治忠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锲而不舍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学习中,州委常委、大理市委书记罗永斌作主题发言。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州委组织部、州发改委、大理大学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州政协班子成员及保留厅级待遇领导、一级巡视员,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州国家安全局、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领导,州人民政府、州政协秘书长,离退休党员老干部代表,各县委书记,州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相关同志等参加学习。

(代表交流发言详见本报第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