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八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59次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7/08 09:16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7月6日下午,州委书记杨国宗主持召开八届州委常委会第159次会议,传达学习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八次集中学习暨省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工作;听取省委省政府大理现场办公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汇报,研究推进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从中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要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工作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深化理论研究阐释,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影响的研究成果;大力宣传各个历史时期杰出革命英雄、建设楷模、时代先锋的先进事迹,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生动实践、实际成效,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更好体现大理担当、作出大理贡献。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落实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八次集中学习暨省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州委常委班子带头,以上率下、先学一步,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具体举措、实际行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对大理工作的部署要求,按照《大理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大理现场办公会议工作安排部署任务分解方案》,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强化督查跟踪问效,对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实行台账管理,对推进落实缓慢、成效不理想的,适时开展实地督办,定期进行通报,确保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大理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委常委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州政协党组书记列席会议,州级有关领导以及州级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列席相关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