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7/07 08:57

本报讯(记者 罗帮义) 7月5日下午,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家、省关于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新要求,全面启动实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第三阶段工作,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防范境外疫情输入。

会议指出,在第一第二阶段疫苗接种攻坚战中,各县市奋力追赶,攻坚克难,统筹有序、措施有力、发动精准、宣传到位,州级各部门尤其是重点行业部门履行职责、积极发动,为全州完成接种任务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疫苗接种是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省指挥部已经明确了第三阶段疫苗接种任务。各县市必须将疫苗接种工作放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立信心、保持韧劲、苦干实干,确保第三阶段目标任务全面按时完成。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第三阶段接种工作的艰巨性、繁重性,站位全局、保持清醒、提振精神,发扬伟大抗疫精神,迅速投入新一轮接种工作。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压实“四方”责任、强化工作统筹、坚持精准发力、坚守安全底线,抓好督导督查,坚决打赢这场硬战;要强化组织领导、对标目标任务、采取有力措施,把健康码推广使用与疫苗接种工作结合起来,坚持能快则快、应快尽快、全力加快,力争按时间节点提前完成注册使用任务;要清醒认识面临的严峻疫情形势,在抓好疫苗接种工作的同时,毫不松懈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防死守假期防控,加强重点部位防控,强化主动检测,对标对表突发疫情“六个立即一个及时”处置要求,抓好应急演练、物资准备、人员队伍准备,保持指挥体系24小时处于高效运转,全力保持全州疫情防控形势稳定。

会上,通报分析了我州云南健康码推广使用情况和上一阶段疫苗接种简要情况,并就第三阶段疫苗接种任务安排作了说明。

州政府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州级有关成员单位和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各工作组负责人及常驻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12县市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