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李桂科和杨国旺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在关举行

杨国宗出席并讲话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7/07 08:57

本报讯(记者 杨艳玲) 昨日上午,我州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李桂科和“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杨国旺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

州委书记杨国宗出席报告会并讲话。

杨国宗指出,全州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先进学习、向先进看齐,认真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扎根基层、一心为民的奉献情怀,勤勉务实、敢于担当的意志品质,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大力弘扬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在加快大理各项事业发展中不断开辟新境界、创造新业绩。

杨国宗要求,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对党忠诚。要强化理论武装,自觉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就是要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为民宗旨。要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厚植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要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杨国宗要求,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就是要传承奉献精神、主动担当作为。要紧紧围绕“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列”的战略目标,按照省委、省政府大理现场办公会的部署要求,一步一步把“十四五”规划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走出一条以绿色为底色的髙质量发展之路。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气神,敢于在攻坚克难中涉“深水区”、在攻城拔寨中啃“硬骨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就是要发扬优良作风、永葆廉洁本色。要严守用权底线,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严守作风底线,以优良的党风凝聚党心民心、带动政风民风;要严守道德底线,把干净做人、干净干事内化为道德习惯,为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宣讲报告会前,杨国宗率部分州委常委看望慰问了李桂科、杨国旺、大理市湾桥镇中庄村古生党支部书记何桥坤及报告团成员。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州政协主席,在关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人大常委会保留厅级待遇领导、一级巡视员,州政府副州长,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州政协副主席等在州级主会场参加宣讲报告会,12县市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