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我州举办大理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非遗影像展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7/06 09:50


6月26日,一位市民在观看影像展。

本报讯(记者 杨磊 文/图) 从苍山脚下、洱海之畔的绕三灵,到巍山彝族打歌,再到云龙耳子歌……三弦声声长情,山歌字字深情,老手艺匠心独具。漫步在大理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非遗影像展,犹如穿梭在时空里,在我州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浩瀚星空中,仰望群星璀璨。

6月26日,“多彩非遗,魅力大理——大理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非遗影像展”在大理古城床单厂艺术区开展。

展览由大理州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大理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大理州摄影家协会、大理州摄影博物馆、大理州旅游集散中心承办,是针对我州非遗代表性项目和代表性传承人的首次主题影像展。

据了解,2011年1月,大理州被公布为国家级大理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截至目前,保护区内共有四级非遗代表性项目719项,其中国家项目18项,省级项目57项,州级项目197项;共有四级代表性传承人2344人,其中国家级12人、省级134人、州级248人、县(市)级1950人。

本次展览征集了106位摄影师的2600幅作品,围绕实验区内的国家级、省级、州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有百年前的历史影像,还有非遗项目中的代表性场景、整体流程、文化意义与传播方式,以及体现人文文化的人物肖像、历史影像、活动音频等,用镜头展示了大理非遗故事,用图片展示了大理非遗内涵,集中展示了大理州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展期为6月26日至9月30日,免费开放,须扫健康码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