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陈真永到祥云调研时强调

抢抓机遇 发展产业 建好城市 加快推进滇西产业中心城市建设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7/05 09:47


7月2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在祥云调研州级集中建园规划情况。

本报讯(记者 吴开睿 文/图)7月2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到祥云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大理现场办公会对祥云作出“要坚持集聚发展,致力建设百万人口级城市”的明确要求,抢抓机遇、发展产业、建好城市,加快推进滇西产业中心城市建设。

陈真永先后调研了祥云县区域产业中心城市规划、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城市总体规划、老城片区改造提升、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双百”企业培育规划、乡村振兴、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建设和产业培育、州级集中建园规划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陈真永指出,祥云有农业龙头企业,但农业产业未做到行业领先;有一定的工业基础,但还没有形成工业优势;有较好的城市骨架,但城市品质有待提高,与产业中心城市建设的要求还有不少差距。

陈真永强调,要招大企业,强化产业链招商,结合沿海发达地区和洱海流域产业转移的方向和重点,瞄准大企业、大产业进行招商,强化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和产业链招商,千方百计把企业、产业招过来。要做大产业,树牢大抓产业、主攻工业的思想,围绕全州“445”千百亿级产业布局,加快集中建园步伐,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打造产业集群。要建大城市,坚持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以业聚人的产城人融合发展思路,科学规划全域城乡空间格局和中心城市空间结构,推动“绿色革命”,提升城市品质,推动“大祥巍”一体化、同城化发展。要抓大农业,围绕推进绿色食品牌打造“一二三行动”,做精做强“一县一业”“一镇一特”“一村一品”,做好“双百”企业培育规划,培育壮大农业龙头企业,推进高原特色农业做大做强。

陈真永要求,祥云县委、县政府和各相关部门要继续发扬苦干实干的作风,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把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规划蓝图变成一项项具体的措施、一个个实在的项目,争取交出一张让州委、州政府满意的高质量发展答卷。

王正林、字德海、施双林及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