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滇西应用技术大学首届学生毕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7/03 00:27

本报讯(通讯员 何荣荣) 6月28日、29日及7月2日,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分别在傣医药学院、普洱茶学院、珠宝学院举行首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获得毕业资格的526名学生带着母校的祝福,开启新的征程。

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是教育部2017年5月10日正式批准组建的新型应用技术大学,是教育部滇西片区六大精准帮扶项目之一。滇西大今年首届毕业生共有533人,其中获得毕业资格的有526人。截至7月1日0时,共有493名毕业生落实就业去向,毕业去向落实率为92.5%,在全省所有本科高校中名列前茅。

在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和9所部属高校及8所省属高校的帮扶下,短短几年时间,滇西大顺利实现从零开始、从无到有、从纸上规划到落地开花,初步搭建起“总部+特色学院+直属学院+合作办学学院”的开放式办学架构(1+N+M),建成傣医药学院(位于西双版纳州景洪市)、普洱茶学院(位于普洱市思茅区)、珠宝学院(位于腾冲市)3个特色学院以及管理学院、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健康科技学院3个总部直属学院,与怒江州、迪庆州合办怒江学院、迪庆学院,建成应用高等教育研究院、滇西金融研究院等9个开放式协同创新平台。学校从3个本科专业起步,目前共有29个本科专业、5个专升本专业、2个三校生专业、11个专科专业,涵盖了工学、理学、教育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7大学科门类,构建了多学科协调发展的专业结构体系。学校结合滇西地区特色优势产业,与119家企业和科研院所共建135个实践教学基地,挂牌成立3个“专业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同时,学校招生计划逐年递增,目前在校生规模达到6581人,其中傣医药学院1411人、普洱茶学院1127人、珠宝学院220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