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加快推进生态文明进程 建设美丽幸福乡村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古生村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7/03 00:23

□  特约记者  郭鹏昌 通讯员  吴 志

苍山映洱海,沃野绘新图。7月1日一大早,在大理市湾桥镇古生村村民李德昌家,白族群众围坐在堂屋内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要全力推进当地生态文明进程,建设美丽、幸福的村庄。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这几年,我们古生村变得越来越美丽,有青山、有绿水、有让人记得住的乡愁。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会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李德昌深有感触地说。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大理市奋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大理落地生根、结出硕果,环湖截污工程、洱海生态廊道和“1806”小镇建设等洱海保护治理的重大举措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同,走出了一条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谈到生态文明建设带来的巨大变化,古生村村民何利成说:“现在洱海水越来越清澈,生态环境越来越好,游客也越来越多,我在家里就把钱赚了,这是过去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在湾桥镇政府,机关党员和群众收看庆祝大会盛况后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周保中将军纪念馆的宣讲员李娟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备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和周保中将军纪念馆的宣讲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以身作则,牢记总书记‘一定要把洱海保护好’的殷殷嘱托,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洱海保护治理以及各项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