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四次集体学习

杨国宗主持并讲话 陈真永作重点发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6/28 09:35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实习生 杨婉鑫) 6月24日下午,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四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省政府大理现场办公会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大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篇章。

杨国宗主持学习并讲话,陈真永作重点发言。

杨国宗强调,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事关全州各族群众切身福祉,事关全州和谐稳定大局,事关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全州上下要紧紧围绕“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根本方向,全面落实党和国家民族宗教政策,以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根本途径,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努力走在云南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前列。

杨国宗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民族宗教工作全过程、体现在各方面,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聚焦共同富裕,全面改善民族地区交通、水利、电力、通讯、能源等生产生活条件,共建各族人民美好家园。要增强文化认同,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积极构建共有精神家园。要高举团结旗帜,持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十进”活动,坚决维护全州和谐稳定。要突出示范引领,全面深入持久开展“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市”创建三年行动,全面提升创建工作水平。要坚持依法管理,牢固树立国家总体安全观,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持续促进宗教关系和睦。要加强民宗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各级干部贯彻执行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驾驭处理复杂问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为全州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繁荣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持。

陈真永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建设”作重点发言。他强调,要从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论述的学习理解,充分认识我国民族团结进步取得的辉煌成就、宝贵经验和基本规律,认真总结全州民族工作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取得的成绩,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进一步抓实组织领导、宣传教育、项目实施、共同发展、环境提升,精准把握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建设。

李泽鹏围绕学习主题发言,国家民委协调推进司副司长温军应邀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专题辅导。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其他州领导、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党政主要领导参加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