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头条

我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苍洱百年红”书法美术作品展暨“永远的母亲湖”《洱海相册》图片展开展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6/24 09:41

本报讯(记者 赵子忠) 昨日上午,大理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苍洱百年红”书法美术作品展暨“永远的母亲湖”《洱海相册》图片展开展仪式在州群艺馆举行。

州委书记杨国宗出席开展仪式并宣布作品展开展。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致辞,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牛燕主持仪式。

陈真永在致辞中指出,此次“苍洱百年红”书法美术作品展,精心创作和选取了传承大理红色基因、融汇大理人文元素、展示大理发展成就的书法和绘画作品共100幅,以艺术创作的形式讴歌党、讴歌人民、讴歌祖国,达到了内容与形式的统一,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全州文艺工作者的礼赞。洱海是美丽的高原明珠,更是大理人民的母亲湖。千百年来,洱海哺育了大理人民,见证了大理斗争、解放和发展的全部历程。近年来,全州各族人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要把洱海保护好”的殷殷嘱托,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推动洱海高水平保护和流域高质量发展,一个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空气更清新、人民更幸福的美丽大理呈现在世人面前。在建党百年之际,大理摄影家们从时间、人物、事件主线几个方面,通过不同的视角,展示洱海的秀美风光、挖掘洱海的文化内涵、记录洱海的历史变迁、讲述洱海的温情故事、展现洱海的生态魅力、歌咏洱海保护治理的重要成果,以较为直观的方式多层次多角度记录洱海、呈现洱海,助推大理的生态文明建设,以此向建党百年献礼。

陈真永强调,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把握历史规律、汲取前进动力,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开拓进取,谱写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剑萍,州政协主席朱建斌,州政府副州长李泽鹏,州政协副主席陆璐出席开展仪式。

州委宣传部、州文化和旅游局、州文联、州群艺馆相关人员,州书法家协会、州美术家协会、州摄影家协会在关理事,作品入展的艺术家,部分文艺爱好者和群众代表参加开展仪式。

展览将持续至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