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政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中研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6/24 09:39

本报讯(通讯员 李鹏艳) 6月21日,州政协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五次集中学习暨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中研讨。

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朱建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指定教材和《中共大理州委办公室大理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州党政领导干部进一步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的通知》等内容,组织签订了《大理州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朱建斌强调,党史专题学习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推进党员干部思想上“再充电”、精神上“再补钙”、工作上“再加油”的重要举措。要强化思想自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要深刻认识党史专题学习的重要性,把专题学习作为提升政治能力的有效载体、作为汲取精神力量的重要途径、作为厘清工作思路的有利契机,通过专题学习,不断强化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增强为民履职的情怀,准确把握新时期政协履职工作的科学方法、实践规律,更好地围绕中心履职建言。要扎实改造学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要以科学的方法下功夫真学、深思、细悟,入心入脑,做到突出重点学习、结合问题思考、带着信仰领悟,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基础课”“终身课”,持之以恒、一以贯之地学习,深刻感受党史的历史厚重与精髓要义,用党史中蕴含的智慧经验去解决新时期政协工作中遇到的实践问题,更好地提升工作水平和成效。要紧密联系实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要自觉把学习党史的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紧盯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认真履职尽责,在推进工作上见担当、在为民服务上求实效、在推动发展上强信心,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以突出的履职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州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驻州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