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举行工业级5G网联无人机平台发布暨大理州无人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揭牌仪式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6/24 09:39

本报讯(记者 赵子忠) 昨日下午,工业级5G网联无人机平台发布暨大理州无人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大理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州委书记杨国宗出席揭牌仪式,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省工信厅副厅长聂里宁分别致辞。

陈真永指出,随着5G、VR/AR、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无人机的融合,无人机性能大幅提升,无人机产业已成为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新亮点。为抢抓机遇,中国联通云南省分公司与大理州人民政府共同组建大理州无人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全面推进无人机产业的应用和发展,并在大理建设国内首张工业级5G无人机空中专用网络,在洱海治理、苍山森林防火、交通管理、农林植保和应急救援等领域开展无人机应用。这是一次全新的开始,更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我们合作共赢的起跑,必将有力地促进大理数字经济更好、更快、更高质量发展,赋能大理经济社会“换道超车”。

陈真永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树牢全州“一盘棋”的思想,超前服务、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以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更加精准的企业帮扶,帮助企业成长壮大。要及时协调解决合作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合作项目顺利推进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希望大理州无人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立足新起点,把握大理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和信创产业机遇,加快无人机应用和服务设施建设,加大无人机涉及的“产、学、测、研、用”全面招商力度,不断拓展无人机产业链,扎实推进无人机产业基地建设,努力把大理打造成为全国第一个高原无人机产业应用示范城市、高原无人机飞测中心、无人机航展永久举办地,开创辉煌的未来,为大理发展再添新功。

聂里宁表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作为全省工业和信息化的主管部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大理州工业级5G网联无人机综合应用平台建设和应用,同时支持大理州以此为切入点,探索打造一批在勘察巡检、应急救援、环境保护、物流配送、城市安防、智慧农业、智慧旅游等行业领域的新模式、新业态,进一步拓展无人机的应用场景,使能低空数字化经济,构成一个全新的、丰富多彩的“网联天空”。

省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许健,中国联通云南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杨云林,我州领导李琰、字德海出席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