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巍山牛街乡多部门联合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6/22 09:39

本报讯(通讯员 茶雪榕) “一开始还奇怪你们戴着红帽子在这里摆摊干嘛,原来是乡政府派人来给我们宣传安全知识啊。”前来赶街的一位大婶兴奋地说。6月16日,巍山县牛街乡在群众汇集的赶街天开展“落实责任安全·推动安全发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暨2021年“抗旱防汛、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系列宣传活动,牛街乡司法所、卫生院、派出所、安监办、公路管理所、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等9个职能部门联合,共同维护牛街乡安全稳定良好局面。

当天,牛街乡卫生院的医务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并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呼吁全乡上下疫情防控思想不松懈、责任不松动、工作不松劲。“现在大家都知道打疫苗,但打了疫苗就不注意疫情防控了,你们这个倡议书搞得好,我要带回去念给家里人听。”一位大叔拿着宣传材料,戴着安全宣传小红帽高高兴兴地回家去。

此次宣传活动紧紧围绕防震减灾、抗旱防汛、扫黑除恶、禁毒反邪、森林防火、交通安全、爱国卫生、疫情防控、民法典等各项重点工作,向赶街的群众发放宣传单、倡议书以及印有安全生产宣传标识的餐巾纸、小红帽、购物袋等宣传材料。“这个季节千万不要食用这些有毒野生菌”“平时要多注意地里的草地贪夜蛾”“不要给家里上学的小孩骑摩托车、电动车”……各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在发放宣传材料的同时,耐心地为群众讲解各种安全注意事项,抓小抓细抓实做好安全生产宣传,携手筑牢牛街乡安全屏障。

据悉,此次活动累计发放200余份宣传单、倡议书,180余份(个)餐巾纸、小红帽、购物袋,切实让相关政策、福利、科普知识、法律法规入户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