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花灯剧《王德三》在祥云成功首演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6/22 09:35

本报讯(通讯员 陈治学 罗涛)6月20日晚,经过两个月的前期筹备、精心策划、潜心创排的大型红色花灯剧《王德三》在祥云县祥云会堂成功首演。

花灯剧《王德三》由祥云县彩云艺术团与云南省花灯剧院合作,邀请省内知名实力主创联合进行创排。全剧以王德三的革命生涯为蓝本,场景包括北大红楼、榆林城关、绥德四师、广州黄埔、回云南闯苗寨、英勇就义等,生动再现王德三传播革命火种、组织武装斗争、团结少数民族、开展土地革命乃至狱中斗敌、壮烈牺牲等光辉事迹。全剧彰显了王德三毕生追求真理,初心不改,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对人民、对共产主义事业的无限忠诚;彰显了王德三面对强大的敌人和恶劣的环境,毫不退缩、视死如归、勇往直前的革命英雄主义和爱国主义精神;彰显了王德三无私无畏、刚正不阿、顾全大局的崇高品格和为人民恪尽职守、鞠躬尽瘁的高尚情操;彰显了王德三实事求是、深入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和以身作则、勇于实践、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彰显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宣传了祥云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

大胆的艺术构思、新颖的呈现形式、丰富的党史内容,让花灯剧《王德三》在艺术性和思想性上达到高度统一。观众通过观演了解党史、感悟当下,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意志,把国家建设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