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全州政协系统全面推进“协商在基层” 暨“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行动专题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6/21 10:03

本报讯(记者 罗帮义) 6月18日下午,全州政协系统全面推进“协商在基层”暨“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行动专题会议召开,总结全州政协系统“协商在基层”“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行动工作经验和做法,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全面推进“协商在基层”“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行动工作规范、务实、有效开展。

州政协主席朱建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8年以来,州政协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政协系统脱贫攻坚助推行动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举全州政协系统之力,以实际行动为大理州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2020年5月以来,全州各县市政协按照省、州政协的统一部署,深入调研、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强化协商平台建设,健全完善制度机制,采取先试点后全面推进的方式,积极推进“协商在基层”工作,经过一年多的探索实践和有序推进,“协商在基层”工作在全州12个县市全面推进。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协商在基层”工作得到各级党委、政府和基层干部群众的好评。

会议强调,当前,党的“三农”工作重心已经实现了由脱贫攻坚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历史性转移。全州政协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协的部署要求,突出重点、强化举措,扎实开展“双助推”工作。广大政协委员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把开展“双助推”行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平台,自觉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情怀,积极为脱贫地区加快发展出主意、想办法,积极为脱贫群众增收致富办实事、办好事,积极投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实践,努力在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中再展新风采。

会上,巍山、南涧、云龙、剑川4县政协围绕全面推进“协商在基层”工作、“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行动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12县市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