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花灯剧《王德三》将于6月20日首演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6/18 09:46

本报讯(记者 赵子忠) 记者从昨日上午举行的新创花灯剧《王德三》首演专场发布会上获悉,该剧将于6月20日进行首演并持续公演,7月中旬将积极争取参加云南省新剧目展演。

新创花灯剧《王德三》由祥云县彩云艺术团与云南省花灯剧院合作,邀请国家一级编剧乔嘉瑞创作剧本,作曲家陈勇教授担任作曲,聘请国家一级舞美、音乐、灯光、服装设计、舞蹈编排等专业人员组成主创团队,演职人员达140人。剧中人物王德三由国家一级演员、省花灯剧院院长黄绍成饰演,邓中夏由国家一级演员、省花灯剧院演员杨延锋饰演,陶大嫂由国家一级演员、省花灯剧院演员杨仕明饰演,汤成龙由国家二级演员、省花灯剧院演员谭瑞饰演,李子洲由国家二级演员、省花灯剧院演员席波饰演,马冰清及其余角色由祥云县彩云艺术团演员饰演。全剧共分为8场,包括1个序和7个主要场次,演出时长130分钟。新创花灯剧《王德三》在尊重历史的同时,以艺术的手法,将真实的同志之情、兄弟之情、夫妻之情刻画至深,表现出革命先烈质朴醇厚的家国情怀以及大无畏的奋斗精神,是一部将鲜明的时代特征、民族精神及文学艺术性相融合的舞台精品,是一篇彰显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教材。

据了解,为了继承好王德三等革命先烈开创的事业、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好革命精神,作为烈士故乡的祥云县一直持续深化对王德三的研究和宣传。2017年,祥云县编创花灯剧《省委书记王德三》。2019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该剧被国家文化部确定为唯一代表云南省的地方剧目到北京参加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好评。2020年2月起,祥云县再次对花灯剧《王德三》进行创作提升,全方位地展现王德三的革命经历,再现王德三在北京、陕北、广东、云南的革命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