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大型白剧《白子情怀》在关公演

杨国宗陈真永赵国良张剑萍等到场观看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6/17 09:50


6月15日晚,杨国宗、陈真永、赵国良、张剑萍等领导观看大型白剧《白子情怀》公演后与主创团队和全体演员握手。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 实习生 杨婉鑫 文/图) 6月15日晚,州白剧团新创红色题材大型白剧《白子情怀》在下关蝴蝶之梦剧场公演。

州委书记杨国宗,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州委副书记赵国良,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剑萍等领导到场观看演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建党历史,州白剧团新创排了红色题材大型白剧《白子情怀》,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白子情怀》讲述的是洱源凤羽籍白族共产党员、革命烈士施介的感人故事,取材于施介在昆明组织学潮、到延安铸造信仰、在内蒙为民献身等重要革命事迹,抒写了施介与其妻杜小年平凡而伟大的生命轨迹和细腻感人的情感世界,着重刻画了施介坚定不移探寻革命真理、舍家为国、忠心为党、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情怀和伟大情操。该剧目将鲜明的时代特征、民族精神与文学艺术相融合,以独具特色的表演形式生动彰显了白族共产党员的理想之美、信仰之美、崇高之美,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和普遍好评。

整场演出长达2个多小时,观众被感人至深的剧情和演员的精湛表演深深打动,现场掌声阵阵。演出结束后,观看演出的领导走上舞台,慰问主创团队和全体演员。

翁斌、杨大赟、牛燕、王兆炜、李东、李跃兴、李泽鹏、陆璐、杨煜华,州级有关单位、各县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州属各学校教师、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代表等一同观看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