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云岭楷模”张从顺张子权同志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报告团到大理宣讲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6/17 09:50

本报讯(记者 赵子忠) 昨日下午,“云岭楷模”张从顺、张子权同志先进事迹巡回宣讲大理报告会在大理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州委书记杨国宗主持报告会并在会前会见了报告团成员。

杨国宗代表大理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向张从顺、张子权同志亲属表示诚挚慰问和崇高敬意,向报告团成员表示亲切的问候。他说,张从顺、张子权同志是全省强边固防工作中涌现出的为国守边先进典型,是忠诚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重要论述的杰出榜样。

杨国宗强调,先进典型是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张从顺、张子权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奏响了忠诚奉献的时代之歌,为全省党员干部特别是政法干警树立了标杆。全州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政法干警要以学习先进的思想自觉,把学习张从顺、张子权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争创一流的热潮,深入学习张从顺、张子权同志对党忠诚、两代忠烈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无私奉献、为国戍边的使命担当,学习他们坚守初心、为民爱民的党员底色,学习他们不怕牺牲、勇于斗争的革命精神,学习他们艰苦奋斗、克己奉公的优良作风,全面展现新时代政法干警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大理政法铁军。要以崇尚先进的行动自觉,紧紧围绕把大理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历史文化名城、国际旅游名城,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示范区,努力在云南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中走在前列的目标,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统筹解决好大理发展的质量、结构、规模、速度、效益与安全稳定相统一的问题,努力为推动大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以争当先进的责任自觉,坚持把教育整顿作为当前政法系统最大的政治任务,按照严在全程、实在环节、重在效果的总要求,全力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重点聚焦线索核查、整治顽疾、服务群众持续发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大理、法治大理,以教育整顿的新成效、政法队伍的新面貌、护航发展的新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报告会上,播放了张从顺、张子权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片;报告团成员临沧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政委、张从顺同志生前战友丁良庆以《用生命担当使命的英烈父子》为题,临沧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张子权同志生前战友杨鑫以《生死兄弟,亲密战友》为题,临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张从顺次子、张子权二哥张子兵以《从警报国是我们无怨无悔的选择》为题,临沧市农业农村局职工、张子权妻子李莲超以《嫁给他,是我今生的骄傲》为题,临沧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毕昱以《新时代的人民忠诚卫士》为题,用朴实生动的语言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张从顺、张子权父子“忠诚为民、公正廉洁、奉献牺牲”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吴朝武,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一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吉军、李平,省教育整顿办、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我州领导陈真永、赵国良、翁斌、杨大赟、牛燕,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州级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部分州级政法单位干警代表等参加报告会。

各县市设分会场,以视频会议形式同步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