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巍山“志愿红”助力疫苗接种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6/16 09:21


巍山县志愿者帮接种疫苗的群众登记信息。(摄于6月10日)

本报讯(通讯员 饶国生 杨洁文/图) “请大家佩戴好口罩,有序排队。”“请拿出身份证,在这登记。”“今天只接种第二剂的,请往这边走。”6月10日,在巍山县人民医院疫苗接种点,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对现场秩序进行维护和流程引导。

自开展新冠疫苗接种以来,巍山县通过持续宣传发动,群众接种意愿高涨,为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全县各乡镇、各单位、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纷纷组织志愿者到各辖区接种点,身穿“红马甲”,忙着维持秩序、教老年人打开健康码、提醒大家佩戴口罩、引导排队、帮忙登记……减轻了医务人员的工作负担,也帮助群众尽快接种。“志愿红”成为巍山县各疫苗接种现场的亮丽风景线。

截至6月14日,巍山县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29412剂次,共接种9782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