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业务工作培训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6/16 09:19

本报讯(记者 罗帮义) 6月11日下午,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业务培训工作会议在大理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贯彻落实6月2日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业务工作培训会和6月3日州教育整顿办与省驻点指导顽瘴痼疾整治专项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并开展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新任县市委政法委书记以及政法单位对教育整顿相关业务工作的熟悉掌握和理解运用能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以致用,确保政法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全州政法队伍要坚持不懈加强理论学习,认真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练就做好工作的看家本领。

会议要求,要抓好查纠整改,以顽瘴痼疾整治成果回应群众期盼和社会关切。全州政法队伍要始终保持对当前顽瘴痼疾整治形势的清醒认识,突出重点、破解难点,形成强大合力,大力推进顽瘴痼疾整治,持之以恒开展警示教育和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奋力推动全州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扎实推进城市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为建党百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同时,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会上,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问题线索组、顽瘴痼疾整治组、舆论宣传组负责人分别作专题辅导,州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室负责人作政法系统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大理市委政法委领导就履行好政法委书记职责作专题辅导。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杨经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张尧贵主持会议,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一驻点指导组现场二组组长余涛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