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弥渡警方破获3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6/15 09:31

本报讯(通讯员 闫云春) 近日,弥渡县公安局新街派出所经缜密侦查,成功破获3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为受害群众挽回经济损失4万多元。

5月14日,新街派出所接辖区群众周某报警称,今年2月,他通过邱某介绍认识罗某,两人通过微信交往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后,罗某便以各种借口多次向他要钱。周某通过微信红包和转账的形式,先后给了罗某1.6万余元。但周某一直无法与罗某见面,他怀疑自己被骗了,便立即报警。

接到报警后,新街派出所随即开展了案件侦查工作。经查明,今年2月期间,受害人周某请嫌疑人邱某介绍女朋友,邱某便将自己的微信号发给周某,以罗某的名义和周某谈起了“恋爱”。2月16日至4月23日期间,邱某共向周某要钱20多次,数额达1.6万余元。据查,嫌疑人邱某还以同样的方式向另外两人诈骗2.7万余元。

警方提醒:单身青年网上婚恋交友需谨慎,对于那些屡屡索要微信红包、转账等涉及金钱交易的,不要被对方的花言巧语所蒙蔽,被感情冲昏头脑,务必提高警惕,谨防甜言蜜语背后的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