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陈真永到大理市调研时强调

抓好“城市、保护、产业”三核心 把大理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国际旅游名城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6/15 09:28


6月1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到皇氏来思尔乳业调研产业发展情况。

本报讯(记者 关友芳 文/图)6月1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到大理市调研时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大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抓好大理市“城市、保护、产业”三项核心工作,合力攻坚把大理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国际旅游名城。

“保护是发展的坚实后盾,发展是最好的保护方式,绿色发展要管控好‘私人产品’的野蛮生长,发展好老百姓享受的‘公共产品’。”陈真永先后到海东新区秀北山森林公园、大理理想邦旅游度假小镇、双廊艺术小镇、皇氏来思尔乳业、大理市城镇棚户区改造沙河埂片区、大理市绕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现场和洱海月湿地入口鸡足山路以北地块,就大理市城市规划建设、项目实施进度、产业发展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真永指出,大理市在全州发展中承担了核心、关键、龙头作用;领导干部有气魄、有干劲,是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队伍。

陈真永要求,大理市要以抓“城市”为核心,明确城市形态,构建城市框架;加强城市景观设计,加快推进城市绿化、亮化、美化工作;做好街道公共设施建设,稳步推进路面“白改黑”改造,全面提升街道景观风貌;加强城市公共空间打造,做好室外公共休闲场所规划设计;将“快行系统”与“慢行系统”相结合,加快规划建设绕城高速,高品质打造精品步道、骑行道,让城市更通达;进一步明确城市色彩主基调,注重城市色彩变化;将文化精华体现在城市风貌上,充分彰显大理城市文化;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推动城市品质提升。要以抓“保护”为核心,加快在乡镇、村委会设立农会,指导、协助农户开展绿色种植,切实削减农业面源污染,推动产业结构调整。要以抓“产业”为核心,积极引进优质文旅项目落地发展,运用现代思维加强谋划,打造网红互动引流项目,促进大理文化旅游业发展。

陈真永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有视野、有境界、有心胸,上下一心、合力攻坚,把大理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历史文化名城、国际旅游名城。

罗永斌、施双林,州级有关部门及大理市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