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陈真永当选州人民政府州长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6/10 09:18

州委书记杨国宗为新当选州长陈真永颁发当选证书。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 文/赵子忠 图) 昨日下午2时30分,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苍山饭店苍山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会代表371名,实到会代表356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二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张剑萍主持。

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的还有:罗永斌、杨经德、魏新、靳汝柏、洪云龙、王兆炜、李东、王正林、李跃兴、李雄、陈绍明、茶兴培。

会议首先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读了经各代表团酝酿讨论、主席团第四次会议确定的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州长、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大理白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主任和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

下午3时许,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选举。参会的州人大代表们投下自己庄严神圣的一票。

根据总监票人报告的计票结果,陈真永当选为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州长,靳汝柏当选为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杨大赟当选为大理白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主任,吴家良当选为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选举结束后,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州委书记杨国宗分别向陈真永、靳汝柏、杨大赟、吴家良颁发了当选证书。

在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二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张剑萍的主持下,新当选的州长陈真永、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靳汝柏、州监察委员会主任杨大赟、州人大常委会委员吴家良向宪法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