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在关闭幕

杨国宗陈真永出席并讲话 张剑萍主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6/10 09:18


新当选的州人民政府州长陈真永讲话。


6月9日下午,州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本报记者 赵子忠 摄]

本报讯(记者 朱蕾) 昨日下午,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下关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会代表371,实到会代表356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三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张剑萍主持。

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的还有:杨国宗、翁斌、牛燕、靳汝柏、洪云龙、王兆炜、李东、王正林、李跃兴、许映苏、常于忠、茶兴培。

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州政协主席朱建斌等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杨国宗在大会上讲话。他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法行使民主权力,忠诚履行神圣职责,彰显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风貌。大会依法补选了州人民政府州长陈真永、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靳汝柏、州监察委员会主任杨大赟和州人大常委会1名委员。希望新当选的同志忠诚于党、勤勉敬业、廉洁从政,在新的岗位上创造新的业绩,不辜负省委、州委的信任,不辜负全体代表和全州各族群众的重托。

杨国宗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大理立足新定位、开启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使命光荣。特别是省委、省政府到大理召开现场办公会,进一步明确了大理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的重要地位和发展任务,为大理当前工作和今后发展赋予了新的历史使命,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带来了更加难得的发展机遇。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大理现场办公会精神是全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主题,全州各级人大机关和全体人大代表要继续保持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把握角色定位,服务发展大局,在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踏实“人大足迹”,展现“人大身影”,彰显“人大担当”。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高标准践行“两个维护”,自觉把党的领导融入人大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要乘势而上开新局,高层次提升发展质量,以强产业、大格局、新路径、好环境推动发展高质量。要凝心聚力促发展,高质量扛起使命担当,努力在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中发挥人大担当、贡献人大力量。要矢志不渝惠民生,高水平增进人民福祉,让大理各族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要干在实处当标杆,高要求推进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依法履职能力,更好地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

新当选的州人民政府州长陈真永讲话。他说,大会选举我担任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州长,每一张选票背后都是一份信任,每一份信任对我而言都是一份责任,大家把历史的接力棒交到了我的手里,这是对我的鼓励和鞭策,更是对我的信任和重托。我衷心感谢组织的培养和关怀、每一位代表的支持和肯定、大理人民对我的接纳和关心。我将在州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州政府一班人,保持“稳”的定力、坚定“进”的信心、展现“新”的作为,迎难而上,奋力拼搏,苦干实干,努力走出一条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不辜负各位代表的信任,不辜负全州各族人民的期望。

陈真永作出庄严承诺:一是将一如既往地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始终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职责是为人民服务,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信大理的发展最终要靠大理人民,以好的领导班子、好的干部队伍团结带领全州人民拧成一股绳去奋斗。二是将一如既往地保持冲劲、拼劲、傻劲,始终扛起发展之责。以苍山洱海一体化保护为高质量发展的前提,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定位,把工作一件件抓好,把事情一件件办好,以一股绵绵用力的傻劲,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用几年的时间培养一批重点产业,在全省经济发展中发挥带头支撑作用,着力建设生态大理、产业大理、宜居大理、开放大理、幸福大理,让世界向往大理,让大理享誉世界。三是将一如既往地做到律心、律己、律人,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管住自己的内心世界,把心思用在服务群众、服务发展上;管住自己的日常行为,严格自律,确保各项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推进;不当老好人,不怕得罪人,从严管好队伍,让大家一起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张剑萍指出,这次大会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大理现场办公会会议精神,完成了选举任务,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民主、凝心聚力、奋发进取的大会,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州各族人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更加昂扬的斗志,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全州各级人大机关和全体人大代表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党委的决策部署,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始终坚持履行法定职责,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严格按照宪法和法律规定履职行权。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省委省政府大理现场办公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奋力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