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公示 >> 名单

州委召开州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中共党员负责人会议

杨国宗主持并讲话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6/09 09:44

本报讯(记者 杨艳玲) 昨日上午,中共大理州委召开州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中共党员负责人会议。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临时党组织的领导作用和党员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更好地引导全体代表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圆满实现省、州党委的人事安排方案。

杨国宗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好人代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员负责同志是全体代表中的“关键少数”,必须时刻牢记自己既是党员代表、又是领导干部的身份,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人代会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带头维护好、落实好省、州党委的人事安排方案,不负组织重托,不负群众期盼。要认真履职尽责,充分调动好、发挥好党员代表的积极性,积极引导广大代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安排部署、州委的工作要求上来,真正做到思想统一、方向统一、行动统一,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杨国宗指出,各代表团党员负责人是大会主席团和代表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承担着传达大会精神,反映代表意见,掌握代表思想动态,组织代表活动,引导代表做好人事酝酿、大会选举等职责,要做好示范引领,确保圆满完成大会选举任务。

杨国宗强调,要严肃会风会纪,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会议环境。各位党员负责同志要教育引导所在代表团的全体代表严格遵守政治纪律,严格按照“十严禁”和“十个一律”纪律要求,始终绷紧严肃纪律这根弦,着眼大局、服务大局、服从大局,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言论上与大会的指导思想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遵守工作纪律,严格按照会议程序办事;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良好会风。要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管控到位、万无一失。要带头做好大会选举每一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选举任务,将大会开成一个提振精神、鼓足干劲、推动落实、促进发展的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