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到我州高考考点巡考时强调

全方位落实责任 严要求细化措施 全力以赴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6/08 09:40


6月7日,杨国宗到我州部分高考考点巡考。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 文/图) 昨日上午,州委书记杨国宗到州教育体育局和我州部分高考考点巡考时强调,要高度重视,协同配合,全方位落实责任,严要求细化措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今年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考场安全保障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是否到位?”“要高度重视、健全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在大理新世纪中学、下关一中考点,杨国宗细心询问、认真察看,对考点视频监控系统、防疫措施、应急处置、安全保卫、秩序维护和后勤保障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就有关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并看望了一线考务工作人员和各校带队教师。

随后,杨国宗来到州教育体育局考试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对全州考点情况进行了巡视,详细了解漾濞县考点考场设置、安全保障和后勤服务等情况,认真听取州级各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就进一步抓好相关重点工作作部署要求。杨国宗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是国家发展的重要基石,而高考是民生大事,关乎千家万户,高考工作不仅是教育工作,同时也是政治工作、社会工作。州委、州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工作,组织好高考备考也是全州各级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任务。今年,全州考务工作前期准备充分,备考工作周密详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安全保障和应急处置工作安排有序,为高考顺利进行打下了良好基础。

杨国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树牢安全意识,全方位落实责任,严要求细化措施,全力保障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要抓实抓细考点、考场防疫措施,全面做好地震、高温等情况的应急处置工作,提升突发性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真正实现健康高考、平安高考;要抓实考风考纪和考试组织管理等工作,保证考点、考场秩序稳定,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进行;要强化部门协作,全面落实“齐抓共管、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切实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为考生营造安心、舒适的考试环境;要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动大理教育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大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朱建斌、罗永斌、杨大赟、牛燕、雪琳,以及州级有关部门、大理市相关负责人等参加巡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