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陈真永检查我州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

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各项高考准备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6/07 09:59


昨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政府代州长陈真永在下关一中考点实地检查考前准备工作。

本报讯(记者 朱蕾 文/图) 昨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政府代州长陈真永向省委、省政府汇报我州高考准备工作情况,并对我州高考准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听取情况汇报后对我州高考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要高度重视高考工作,把高考工作作为民生之大事抓实抓好;要全方位落实责任,确保高考工作地方责任、部门责任、学校责任、岗位责任落实到位;要做到周密组织、周密管理、周密服务高考工作,做好疫情防控、震区震后高考准备、试卷保密和运送、考场管理、突发情况应对等工作,为考生参加高考做好保障。

陈真永还到下关一中考点实地检查了考场准备、监考培训、考试安全、疫情防控、后勤保障、考生服务等工作情况,并通过视频方式检查了各考点考前准备工作情况。

陈真永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高考准备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统筹协调,落实落细责任,切实做到责任到岗、责任到人,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各项高考准备工作,确保高考安全有序、平稳顺利。要严肃考场纪律、规范考场秩序、加强考务管理,确保高考平安顺利进行;要严格按相关规范流程抓好试卷安全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交通管制和噪音管控,强化考点周边安全巡查,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和考点周边秩序井然;要强化考试期间无线电安全保障,加强考点周边巡查和无线电监测力度,保证考试公平公正;要做好考场供水供电保障、医疗服务、疫情防控等,营造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要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处置工作,提升突发性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

州政府副州长雪琳、州政府秘书长施双林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