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朱建斌带队督办重点提案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6/04 09:32

本报讯(记者 关友芳) 6月2日,州政协主席朱建斌带队督办2021年重点提案《关于继续实施洱海流域“三禁四推”工作,全面推进洱海流域有机化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提案》。

督办组及提案提办双方先后深入云南顺丰洱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理市喜洲镇大理旅游古镇开发有限公司水稻绿色有机种植基地,实地调研洱海流域有机废弃物收集处置、商品有机肥推广使用和农业转型发展等情况,随后在洱源县召开专题面商会议。

面商会上,提案主办单位州农业农村局,协办单位大理市政府、洱源县政府及州洱海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就提案相关工作作了汇报交流,联名提案人潘巧云、杨增铭等委员作了面商发言。

朱建斌指出,三年来开展的“三禁四推”工作对洱海保护治理,特别是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发挥了重要作用。各办理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持续巩固好“三禁四推”成果,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要强化举措,持之以恒抓好“三禁四推”工作,加大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研究力度,继续落实好生态种植扶持政策,加快推进农业产业转型发展。要做好成果转化,加快规模化经营、品牌化发展思路建设,全力打造“洱海绿色食品牌”,全面推进洱海高水平保护和流域高质量发展。

州政府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吉向阳参加调研及面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