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到州公安局、州中级人民法院调研时强调

牢记职责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为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6/04 09:32


昨日上午,州委书记杨国宗到州公安局调研。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文/图) 昨日上午,州委书记杨国宗到州公安局、州中级人民法院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牢记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全力维护好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为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在州公安局调研时,杨国宗走访相关科室、中心,详细了解有关工作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杨国宗指出,全州各级公安机关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治安维护、禁毒反恐、疫情防控、抗震救灾等各项工作,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他强调,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把党的领导贯穿在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全过程、各方面。要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决维护政治安全,抓实反恐维稳工作,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加强社会风险防控,继续深化平安创建。要全力提升执法公信力和满意度,强化法治思维,坚持法定职责,严格执法监督管理,加强执法信息化建设,严格公正文明执法。要着力锻造一支高素质的公安铁军,突出政治教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加强队伍能力建设,强化廉洁教育,锻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公安铁军。

在州中级人民法院调研时,杨国宗来到相关法庭、调解室与干部职工亲切交流,深入了解云南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运行使用情况,全面调研全州法院系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全州两级人民法院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理念,全面加强审判执行工作,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全力助推全州各项重点工作,为大理经济社会发展、法治大理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下一步,全州两级法院要对标对表“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党的绝对领导,忠实履行神圣职责使命,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初心,动真碰硬抓实教育整顿,全面加强高素质队伍建设,更好发挥人民法院审判职能,为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杨经德参加调研,张尧贵、童晓宁作相关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