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做实功 重实效 办实事

南涧多点发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6/03 09:29

本报讯(通讯员 张至松 谷桂珍)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涧县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做实功、重实效、办实事,多点发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强化组织领导,在思想认识上达到一个“高”字。第一时间对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出安排、提出要求,成立由县委书记和县长任双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宣讲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民族团结、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有机结合、统筹推进。

抓实专题学习,在行动方向上注重一个“准”字。认真制定学习计划和方案,坚持自主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通过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专题化、多样化、常态化的党史学习教育。

突出实践成效,在步骤措施上突出一个“严”字。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行业实际、立足本职岗位,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共制定民生实事计划235件,各级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制定为民办事清单235件,党员制定为民办事清单2601件。

营造浓厚氛围,在落实效果上体现一个“实”字。积极开展“党史宣传百县千乡万村行”活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不留空白;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云岭先锋》《共产党员网》学习资源开展党史知识快问快答、红色故事大家讲等活动,并在“微南涧”开设“党史百年·天天读”专栏;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用活“微南涧”“南涧发布”以及“南涧融媒”快手、App(七彩云南涧版)等平台推送红色音视频,营造浓厚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