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到州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时强调

主动担当作为 依法履职尽责 为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6/03 09:29


6月1日下午,州委书记杨国宗到州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文/图)6月1日下午,州委书记杨国宗到州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职尽责,持续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为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国宗走访了相关委室,参观了人大工作展示厅,详细了解预算联网监督系统以及地方立法和备案审查信息平台运行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

杨国宗指出,去年以来,面对洱海保护、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收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多重压力叠加的繁重任务,州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州党委决策部署,精准履职、服务大局,为州委、州政府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推进复工复产提供了重要支撑和保障。

杨国宗强调,要不断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方式,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全州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更好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主动担当作为,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聚焦“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列”的战略目标,围绕苍山洱海一体化保护治理、乡村振兴、经济建设、重大项目推进等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更好发挥作用。要依法履职尽责,坚决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充分利用询问、质询、特定问题调查等刚性监督手段加大监督力度,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要加强自身建设,按照“专业化、专门化、精细化”的要求,加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干部的学习培训,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培养专业精神,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张剑萍主持调研座谈会并汇报工作。

翁斌、许映苏、洪云龙、靳汝柏、王兆炜、王正林、李跃兴、袁爱光、李雄、程云川、茶兴培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