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企业献爱心 云龙山区学子“六·一”喜穿新校服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6/02 09:31


云龙县检槽乡完小校园内,四年级学生在领取捐赠的新校服。

□ 本报记者 杨艳玲 文/图

“同学们,快来领新校服了……”5月31日下午,在云龙县检槽乡完小校园内,随着四年级杨老师的一声吆喝,同学们像快乐的小鸟一般,飞到杨老师身边,拿起崭新的校服,开心得合不拢嘴。“可以穿新校服了,可以穿新校服了……”校园到处洋溢着喜悦的氛围。

5月31日,州扶贫办在云龙县检槽乡完小举行校服捐赠仪式,在大理多家企业的助力下,云龙县两个乡镇的近2000名小学生在“六·一”儿童节这天,穿上了新校服。

经州扶贫办积极协调,州国资委下属企业和相关爱心企业,捐款26万元,购买了云龙县诺邓镇福堂社区“永福制衣扶贫车间”生产的校服1910套,无偿捐赠给云龙县检槽乡、民建乡小学学生。

在这次捐赠中,州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捐款12万元、 云南欧亚乳业有限公司捐款5万元、 大理银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捐款5万元、云南万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捐款2万元、大理矿泉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捐款2万元,共计26万元。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全州507个企业和组织勇于担当、热忱奉献,共结对帮扶915个行政村,累计投入帮扶项目资金1.22亿元,帮扶带动37824户贫困户,为全州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

正在组织学生接受捐赠的检槽乡完小校长杨秀芬笑着说:“我们学校因为学生家庭条件差异,一些孩子至今没有校服,这批捐赠的校服刚好可以解决这一难题。”

检槽乡中心校校长段成军说:“社会多一份关爱,孩子就多一份信心,我们的乡村教育就多一份未来,检槽乡将心怀感恩,严谨办学,努力把学校办成社会满意、家长满意、学生成才的好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