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追寻红色足迹”要耳到眼到心到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6/01 10:26

□ 褚雪琴

自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展以来,各地纷纷行动以丰富的学习教育形式,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的力量。其中,参观烈士故居、红色基地,祭扫先烈陵园等追寻红色足迹,让人们重温红色记忆,接受了心灵的洗礼。

笔者认为,追寻红色足迹要强化学习效果,既要“入眼”,更要“入心”。

在组织开展“追寻红色足迹”时,要充分用好当地的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通过重走红色路线、重温入党誓言、重拾入党初心等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因地制宜认真组织,力戒形式主义和脱离实际,争取让每一次红色教育都达到目的、形成经验。

党员干部在“追寻红色足迹”时,既要认真看、认真听,还要用脑用心。要带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接受教育、沐浴灵魂,增强对党史的认知,坚持历史与现实相贯通、传承精神与弘扬精神相促进,锤炼党性,不忘来时路,走好新征程。

同时,还要把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精神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不断激励自身干事创业的昂扬热情和奋进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