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创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动员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6/01 10:24

本报讯(记者 罗帮义) 昨日上午,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创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动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和省、州党委关于民族工作的会议精神,结合大理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实际,对机关创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进行动员和部署。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剑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把大理建设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样板州,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实践,是大理主动融入国家和省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对于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深入践行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推动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州党委的决策部署,把创建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创新举措,通过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活动,进一步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水平,不断加强机关自身建设。

会议要求,要明确目标任务,突出抓好民族团结宣传教育、结合实际突出创建特色、模范引领推动共建共创等方面工作,推动创建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融入州人大常委会机关日常工作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开创州人大常委会机关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